前往研报中心>>
内生外延顺利推进,推动业绩持续高增长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发布2018年三季报预告,18年前三季度公司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7276.94-7938.48万元,同比增长120%-140%,剔除维恩贝特并表3300万元利润,内生利润增速20-40%。18年三季度单季公司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57.4%-87.6%。

  我们点评如下:

  公司业绩符合预期,一方面维恩贝特并表推动业绩快速增长,另一方面公司在电信、公安、云计算等领域发展顺利。

  公司前期聘请运营商高管担任总经理,同时成为首家获得阿里云ApsaraAliware铂金认证企业,进一步强化公司在电信、云计算等领域的竞争优势和品牌效应。公司作为老牌电信支撑系统厂商,持续拓展运营商客户并向中后台云化、大数据等领域快速发展。公司与阿里云深度合作,政企云计算业务延续良好市场开拓态势。公司也是国内领先的公安大数据企业,公安大数据平台订单快速释放,推动公司电信+公安+云计算内生业务齐头并进。同时公司17年10月并表的金融IT企业维恩贝特利润持续快速增长,内生外延驱动公司前三季度利润翻倍以上增长。

  维恩贝特业绩对赌最后一年有望完成业绩承诺,6.1亿商誉减值风险有限。

  子公司维恩贝特承诺16-18年合计净利润不低于1.45亿元,18年需实现净利润6353万元。维恩贝特主要为金融机构提供IT系统及大数据等服务,客户结算集中在下半年。完成收购后,公司与维恩贝特整合研发、管理和销售团队提升运营效率,嫁接公司已有大数据技术,推广大数据反洗钱等新产品,开源节流提升维恩贝特盈利能力,有望完成业绩承诺,收购产生的6.1亿元商誉未来商誉减值风险有限。

  公司持续研发投入,在合肥高新区投建合肥研发基地二期项目,整合公司研发资源,优化研发机构设置,降低综合成本,提升公司长期竞争力。

  公司计划将大数据及人工智能、电信、金融行业线以及公安行业上海研发中心迁往合肥基地,优化研发机构设置,提升研发协同能力,同时有望降低综合成本,进一步提升公司竞争力。

  盈利预测:

  公司电信+公安+政企+金融大数据及云计算布局完善,企业网分销有望稳步增长,管理层调整进一步加强市场开拓能力,各业务条线有望齐头并进,收购标的业绩承诺有望顺利完成。预计公司18-20年归母净利润2.3、3.0、3.7亿元,对应18年19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订单进度慢于预期、收购标的业绩承诺无法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