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三季度业绩大增63.84%–70.86%,模组龙头持续成长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于10月10日发布2018年三季度业绩预告,2018年1-9月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000万元–7,300万元,同比增长63.84%–70.86%,2018年7-9月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260万元–3,560万元,同比增长99.35%–117.70%。

  点评:

  业绩大幅增长,下半年将显著优于上半年。公司是国内显示屏制造设备的龙头企业,已经进入苹果供应链,并且拥有华为、京东方、欧菲科技、蓝思科技等诸多国内知名企业客户。公司业绩增长主要原因是:主要原因是公司在报告期内订单大幅度增长,发出商品及时验收后确认收入使得净利润较上年同期上升。1-9月业绩增长符合预期,下半年预计实现净利润将显著高于上半年(2018H1实现归母净利润0.43亿元,2018年Q3实现净利润0.33–0.36亿元),预计全年将继续保持较高增速。

  持续投入研发,公司产品力不断提升。公司2016-2018H1研发费用投入分别为1561、4163、2481万元,占营业收入比为6.09%、8.93%、8.47%,公司目前拥有研发人员371人,占公司整体员工的36.7%。公司研发团队分为:贴合、绑定、检测、偏贴、移动终端、综合事业部。在中小尺寸领域,斩获大额订单,2017年,公司与业成GIS签订3-4亿订单,2018年6月,公司再度突破大客户,与TPK签订1.1亿元订单,至此,两大世界TP(触控面板)巨头已被公司突破。

  大尺寸模组设备已有积极进展,期待OLED方面明年迎来拐点。未来下游国内面板厂主要布局OLED、大尺寸LCD产能,公司均已有相应产品储备:1、OLED设备是我们坚定看好的方向,将对于设备厂商来说,是新一轮的重大机会,公司2017年完成基于高速4S全自动全贴合生产、基于高精度ICF设备研发、基于3D曲面贴合设备研发及柔性AMOLED之COF邦定设备项目的研发等项目,并实现量产。COF设备的研发以及日本子公司的柔性偏贴设备,表明公司正积极布局OLED领域,国内面板企业,如京东方、华星光电、天马微电子、维信诺、和辉光电、信利光电、柔宇科技等均在建设OLED生产线或扩大OLED面板线的产能。2、公司已于近年加大了对于大尺寸设备的研发投入,2017年完成研发,2018年上半年完成样机的交付工作,今年内有望形成有效订单,在未来的大尺寸设备中,占据较大的份额,目前国内竞争者较少。根据统计,国内高世代线(8.5代以上)有8条将于近年投产,整体投资高达3000亿,预计80%为设备投资,未来2-3年有接近200亿的模组设备投资额。

  盈利性预测与估值。我们认为公司战略清晰,近年来,持续投入研发,响应市场需求变化,坚定看好公司未来发展。我们预计公司18-20年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0.92、1.33、1.67亿,EPS分别为0.64、0.92、1.16,对应估值27、19、15倍,维持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OLED产线、LCD大尺寸产能进展不及预期,设备进口替代率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