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三季度业绩保持高速增长,客户结构不断优化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于10月12日发布2018年三季报业绩预告,2018年1-9月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9–2.14亿元,同比增长42%-52%,2018年三季度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3–0.43亿元,同比增长13%-66%。

  点评:

  业绩增长符合预期,多项举措渐显成效。公司是以锂电池专用自动化生产设备的研发、设计、制造、销售与服务为核心的锂电设备制造龙头企业。业绩增长主要是由于:公司锂电设备收入保持较快增长,同时,公司通过全价值链运营管控体系,不断加强经营管控,经营成本得到有效控制,经营效率同比稳步提升。

  相较过去,客户结构明显优化。报告期内,公司持续加大市场开拓力度,积极拓展国内外大客户,目前已获得LG化学、宁德时代和比亚迪等国内外一线动力电池厂商部分订单,客户结构持续优化,公司营业收入同比稳步增长。同时,为了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以及提高产品能力,公司持续加大产品研发和技术创新,产品竞争力逐步提升,客户对公司的产品及整线模式认可度不断提高。

  公司未来将保持稳健发展的战略,加强对于风险的管控。面对整体动力电池行业的不确定性,主要是下游电池企业的分化以及现金流紧张等情况,公司将进一步管控风险,订单增长与稳健发展摆在同等位置,对于客户进行分类甄别,尤其是在整线客户中。公司整线模式具备高品质、低能耗、交付快、爬坡快及直通率高等优势,已经得到国能、力旋等客户的认可,预计未来在保证客户质量的情况下,继续取得突破。

  盈利性预测与估值。我们认为看好公司的龙头地位:1、进一步整合雅康后,补足短板,在大客户端有望突破,客户结构持续优化。2、引入运营管控体系后,整线模型议价能力增强,净利润率有望上修。我们预计公司18-20年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3.2、5、7.6亿,EPS分别为0.85、1.3、2,对应估值27倍、17倍、11倍,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国内锂电设备下游扩产不达预期;政策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