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三季度业绩预告符合预期,全年高增长趋势清晰
内容摘要
  三季报业绩预告符合预期,全年业绩支撑坚实

  公司发布三季度业绩预告,预计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1.99亿-2.14亿,同比增加42%-52%,其中Q3单季归母净利润2945.17万-4349.89万,同比增加13%-66%,整体业绩增长符合预期。截至6月底,公司存货7.62亿(库存商品1.45亿+发出商品1.5亿),考虑38.18%的毛利率和H1锂电收入6.03亿后,我们测算得到公司H1发货值为8.36亿,此部分收入有望于2018Q4~2019Q1确认;同时,公司中报预收款4.63亿,同比增加66.16%,预示在手订单有较大提升,均有力支撑全年业绩。

  中标LG化学进入全球一流电池厂供应链,有效增厚2019年业绩

  公司传统拳头产品为子公司雅康的涂布机,而9月13日公告卷绕机中标LG,标志着公司优势产品正逐渐从前段向中段拓展,整体竞争力有所提升。同时公司获得国际一流动力电池厂商的认可,对未来的业务拓展也将产生积极影响。考虑到交付时间不迟于明年2月1日,我们判断收入将于明年Q1和Q2确认,届时公司毛利率和盈利能力有望得到提升。

  LG化学2020年产能有望达90GWh,后续多次招标值得期待

  根据高工锂电,目前LG化学拥有韩国梧仓、美国霍兰德、中国南京和波兰弗罗茨瓦夫四大生产基地,今年7月,LG化学电池项目落户南京江宁滨江开发区,总投资20亿美元,规划建设电芯产线23条(动力电池16条+储能电池3条+小型电池4条),预计19年10月开始量产,2023年实现全面达产,达产后年产能32GWh。同时近期LG化学将其2020年产量目标从原来的70GWh增加至90GWh,增幅约29%。LG9月招标19台卷绕机,对应产能约2条线数码线,占LG化学总规划产能的比例较小,后续多次大规模招标值得期待。

  CATL大规模招标拉开序幕,公司前段涂布机有望受益

  7月12日科恒股份在互动平台上表示,子公司浩能科技已经接到宁德时代9台高速双层涂布机设备采购中标的通知,8月27日大族激光发布公告中标CATL注液设备和激光焊设备1.93亿元,均预示着CATL本年度大规模招标开启。而根据其招书,2019年CATL和时代上汽落地产能合计有望达到30GWh,子公司雅康的涂布机产品竞争力强,有望借此契机进入宁德系供应链,分享成长红利。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预计2018-2020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22亿、4.47亿和5.79亿,EPS分别为0.86元、1.19元和1.54元,对应PE分别为26倍、19倍和15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电池厂招标进度和公司收入确认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