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三季度业绩预告发布,业绩分化明显
内容摘要
  本周投资观点:截止上周五,环保板块有30家公司发布三季度业绩预告,从板块整理业绩预告情况来看,环保公司之间业绩分化趋势明显,部分公司业绩持续高速增长,其中国祯环保、博世科、高能环境业绩增速位居前三,国祯环保及博世科业绩增长主要来自于水治理业务,公司前期在手订单充足,随着订单的推进以及项目的落地,业绩均实现大幅增长,高能环境因开工项目增加,同时,新增并表贵州宏达、中色东方、扬子化工,业绩也实现高速增长。上半年在去杠杆背景下,环保公司融资受影响较大,板块整体业绩受到影响,而运营占比高的公司受影响较小,环保运营类资产由于可创造持续稳定的现金流,对融资环境的敏感度较低,在融资成本、信用利差高企的环境下更具优势,建议关注固废治理、环卫服务、污水处理、环境监测等拥有稳定运营资产的细分领域,推荐标的:瀚蓝环境、东江环保、博世科、聚光科技。

  板块行情回顾:上周上证综指、创业板指周跌幅分别为-7.60%、-10.13%,上证综指跑赢创业板3.47%。A股环保板块(申万)周涨幅为-12.51%,跑输上证综指4.91%,跑输创业板2.38%;公用事业周涨幅为-8.94%,跑赢创业板1.19%,跑输上证综指-1.34%。环保子版块中水治理板块周跌幅居首,跌幅为-16.47%,其次大气治理、环境监测、固废治理、水务运营板块,周跌幅分别为-14.10%%、-13.11%、-12.61%、-11.72%。A股环保板块中中环环保(13.42%)、德创环保(5.61%)、环能科技(0.00%)周涨幅居前,永清环保(-34.45%)、中原环保(-30.62%)、碧水源(-22.00%)周涨幅居后。

  行业要闻回顾:1)福建印发《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实施意见》;2)陕西印发《陕西省铁腕治霾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方案(2018—2020年)(修订版)》;3)青岛印发《青岛市打赢蓝天保卫战作战方案暨2013—2020年大气污染防治规划三期行动计划(2018—2020年)》。

  风险提示:政策实施不达预期,市场竞争加剧风险,项目建设不达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