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国内CDN毛利率或下滑,期待公司新业务推进顺利
内容摘要
  事项:

  公司发布2018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实现归母净利润6.06亿元-6.14亿元,同比增长5.9%-7.2%。

  平安观点:

  Q3单季度盈利环比下降,国内CDN业务毛利率或下滑:公司Q3单季度盈利约1.56亿元-1.64亿元,环比下降约30%左右。我们认为公司毛利率可能出现了大幅波动。考虑到公司国内CDN业务营收占比在70%以上,我们推测净利润环比下降大概率是因为国内CDN毛利率出现了下滑。

  老客户到期续约或是国内CDN毛利率下降主要原因:根据我们的行业调研情况显示,自年初以来国内CDN市场再未出现过服务供应商大幅下调产品单价的情况。因此,我们认为可能是某些老客户合同在Q3到期,为了留存这些客户,公司主动下调了产品单价,从而使得国内CDN业务毛利率出现了下滑的情况。

  期待公司新业务推进顺利,再造公司增长新引擎:目前,公司在怀来的数据中心已经启动2期建设;CDNW公司的整合推进顺利,全年有望实现小幅盈利。整体来看,公司新业务正在有序推进。我们估算,新业务进入正常运营后每年可以给公司带来3-4亿的净利润,成为公司的增长新引擎。

  投资建议:在三季度业绩报告正式披露之前,我们暂时维持之前对公司的业绩预测,2018年-2020年公司净利润分别约为9.4亿元、12.8亿元和16.9亿元,对应EPS分别约为0.39元、0.52元和0.69元。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CDN产品单价再次出现下调,使得公司CDN业务的毛利率出现下滑,影响公司的净利润;IDC机架建设以及机架上架不及预期,会使IDC业务错过市场窗口期,使得公司IDC业务收入不及预期;CDNW整合进程不及预期,会使海外CDN市场推进不及预期,从而影响公司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