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加盟渠道加速扩张,整装云业务稳步推进。
内容摘要
  公司发布2018年度前三季度业绩预告,预计前三季度营业收入比上年同期增长约25%-3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84亿元-2.98亿元,同比增长约38.24%-45.04%,影响净利润的非经常性损益金额约为1.03亿元。

  业绩提升的主要原因有:1)加盟渠道迅速扩张。2018年尚品宅配预计全年新增门店700-800家,超集店(C店)陆续开业,引入高频消费业态,提升客流量与公司品牌力;2)直营业绩稳步提升。上半年广州区域直营店调整接近尾声,三季度直营收入增速实现提升;3)自营整装业务的开展、整装云全国布局的稳步推进。公司具有定制家具产品整合的优势,并且强大的供应链整合能力使其具有较强的导流能力、较低的物流扩建成本以及较高的生产效率;4)公司人均效率及生产效率的提升。

  当前地产销售增速持续下滑,家具行业竞争愈加激烈,各大定制龙头公司业绩面临下行压力。尚品宅配凭借其完善的信息化体系、行业领先的设计服务能力来提升前端服务附加值,同时加大力度进行加盟渠道开拓、享受购物中心店等独特渠道红利,在当前行业低景气度情况下逆流而上。

  公司加盟渠道加速开拓,直营业务稳步提升。我们预计2018-2020年收入达到72.23、96.96、124.80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增长45.3%、40.4%、37.1%,对应EPS为2.78元、3.9元、5.35元,对应PE分别为28.8、20.5、15.0,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渠道扩张不及预期,房地产状况下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