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三季报预告点评报告:龙头效应持续演绎,乘用车业务推动市占率提升
内容摘要
  核心结论

  事件:公司发布2018年三季度业绩预告,预计2018年Q3归属净利约为14.2-15.1亿元,同比增长87.5%-99.1%,2018年前三季度归属净利合计23.3-24.2亿元,同比下降9.2%-5.7%,扣非净利同比增长80.6%-87.8%。

  前三季度装机电量大幅增长,行业龙头地位稳固。在动力电池行业高端产能稀缺、低端产能过剩的结构性差异背景下,公司作为优质龙头,旺季电池产品呈现供不应求的现象。根据GGII统计,2018年前三季度,公司动力电池装机电量同比增长164%。动力电池收入的快速提升,预计是公司扣非业绩提升的主要驱动因素。

  市占率显著提升,乘用车市场是主要推动力。2018年前三季度,公司市场占有率由2017年前三季度的30%提升至41%,龙头效应逻辑持续演绎。分结构来看,乘用车市场占有率由去年同期的27%提升至今年的37%,是市占率提升的主要推动力。

  维持“增持”评级。考虑到增长空间巨大的乘用车市场对电池品质更高、公司同海内外车企相继建立紧密合作关系、公司产能持续扩张,我们维持此前盈利预测,预计公司18-20年的EPS为1.42元、1.83元和2.18元,维持“增持”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