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启动业务内部整合,计划更名重新启航
内容摘要
  南洋科技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

  10月15日晚间,南洋科技发布公告称,该公司当天召开了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和第四届监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实施业务整合的议案》、《关于变更公司名称的议案》和《关于变更公司证券简称的议案》等事项。

  启动业务内部整合现有膜业务稳定发展

  根据本次会议审议通过的《关于公司实施业务整合的议案》,公司计划将目前的主营业务,即电容器膜、能电池背材膜、光学膜、锂离子电池隔膜等膜业务进行整合,全部膜业务相关的资产、负债、业务及人员等整体划转至子公司浙江南洋信通新材料有限公司。同时,南洋科技还将把下属全资子公司台州富洋投资有限公司拥有的电容膜生产线通过减资的方式转移给南洋科技母公司,母公司再以上述资产增资南洋信通。经过整合后南洋信通将成为现有主营业务的运营平台,维持现有主业稳定发展。

  更名“航天彩虹”重新启航依托无人机进入军工领域

  本次会议还达成决议,拟将公司中文名更为“航天彩虹无人机股份有限公司”,公司证券简称变更为“航天彩虹”。公司的更名计划已在9月11日获得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核准。公司之前已注入航天科技集团11院下属的彩虹系列无人机资产,该系列无人机已成为我国军贸领域的拳头产品和知名品牌,已成功出口埃及、沙特、伊拉克、卡塔尔等多个国家,并在中东地区参与了上千次实战,获得用户广泛认可。目前,彩虹系列无人机在手订单饱满,并且正在通过新型号研制拓展产品线,将帮助公司成为A股军工上市公司中的新星。

  投资策略

  预计公司2018-2020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47元、0.56元和0.67元。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无人机交付进度不及预期,电容器膜业务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