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符合预期存货高增预示增长后劲
内容摘要
  业绩符合预期。2018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4.58亿元,同比增长44.06%;实现净利润1.74亿元,同比增长129.63%;扣非净利润8433万元,同比增长40.18%。

  期末存货大幅增长,预示收入增长后劲足。公司期末存货达到28.2亿元,同比增长119.3%,公司披露主要为中国移动、北京字节跳动、国家气象中心等客户项目发出商品尚未验收结算所致,也从另一方面预示未来营收增长后劲足。

  创新中心建设目标要求3年完成服务器处理器、智能计算芯片等核心技术攻关。近期公司公告获得发改委原则同意公司牵头成立国家先进计算创新中心,目标要求公司应在2018年底,完成法人注册,初步具备运行条件,并于最近3年完成服务器处理器、智能计算芯片、高性能计算机系统方面的核心技术攻克。

  投资建议:公司在国产芯片、中高端服务器、存储、云计算软件等方面实现核心技术本地化,是国内在IT基础布局最全面、技术积累最深厚的企业之一,近期发改委原则同意公司牵头成立国家先进计算创新中心,并明确攻克核心芯片时间表,彰显巨大发展潜力,继续重点推荐。预计2018-2019年EPS分别为0.66元和0.92元,给予“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58元。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政务云业务不达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