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预告点评:业绩持续高增长,符合市场预期
内容摘要
  事件:

  佩蒂股份10月15日发布2018年三季度业绩预告,公司2018年前三季度预计实现归母净利1亿元-1.06亿元,同比增长64.27%-74.11%。其中第三季度预计实现归母净利3200万元-3800万元,同比增长38.20%-64.12%。

  主要观点:

  1.业绩稳定增长,符合市场预期。

  公司预计2018前三季度预计实现归母净利1-1.06亿元,同比增长64.27%-74.11%。其中约1000万元为非经常性损益,包含上市奖励金以及理财收益,扣除这部分利润后,公司预计实现净利润0.9亿元-0.96亿元,同比增长47.87%-57.71%。非经常性损益绝大部分发生在上半年,公司依靠新产能的持续释放以及新产品的持续推广,订单持续释放,Q3主营业务依然保持了快速增长。

  2、全球化产能分布,抗风险能力强。

  公司目前在国内、越南和新西兰均有产能分布,预计未来两年产能翻番,特别是越南生产线将建成投产,新西兰自建主粮工厂与收购的零食产能也将投入使用。全球化的产能分布有利于公司抵御中美贸易战带来的风险,越南产品由于高端客户的产地差异化需求,能够获得更高的产品溢价。今年人民币贬值能够抵消加征关税的影响,预计不会对公司增长趋势造成太大影响。反而公司能够借机抢占市场,提升市占率,进一步提升议价能力。

  3、差异化产品发力国内市场。

  今年公司正式组建了国内营销团队,以杭州子公司为中心开展工作。产品方面,公司把握国内一二线城市消费群体对高端天然粮的需求,利用新西兰天然原料制作主粮产品,为国内市场开拓提供了支撑。我们认为,公司凭借产品力优势和渠道铺设的逐步发力,有望尽享市场红利,获得超额增速,预计公司国内业务有望保持50%-100%的复合增速快速增长。

  结论:

  我们看好公司海外业务的稳定增长,以及国内市场渠道拓展带来的高速扩张。我们预测公司18-20归母净利分别为1.52/2.06/2.83亿元,EPS分别为1.25/1.69/2.32元,对应PE分别为34/25/18倍,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产能释放不达预期,国内市场拓展不达预期,汇率波动风险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