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高速增长,毛利提升明显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发布第三季度财务报告,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10.2亿元,同比增长13.1%,实现归母净利润1.3亿元,同比增长28.8%。

  观点:

  毛利提升保证业绩高速增长。

  继中报28%利润增速后,公司第三季度业绩持续发力,增速达28.8%,展现高增长动力,也符合市场预期。公司营收增长低于利润增速,第三季度收入增速只有1.05%,远低于归母利润增速,主要原因是营业成本降低,毛利率提升,2017年三季度毛利率为35%,2018年三季度毛利率提升到37%,全年毛利率有望继续提升;同时,由于公司加强对成本及期间费用管理,管理费用比率下降明显,由2017年三季度的12%下降到2018年三季度的9%,净利率相应从13%提升到15%。

  公司9月完成现金收购子公司石家庄华燕剩余30%的股权,按权益法核算的长期股权投资收益同比增长56%。

  按照往年各季度收入比例,军品收入大部分在四季度确认,公司全年增速有保证。

  军品、民品齐发力,公司全年高速增长有保证。

  公司四项业务中,智能交通业务中报增速较高,三季报增速有惯性,由于产品需要安装调试,收入确认有一定滞后;本部军品全年有望实现40%增速,配电系统为子公司汉中一零一业绩恢复提供支撑;公司与消费电子巨头在压力膜的配套合作进展顺利;衡器仪表业务仍将保持平稳增速。

  公司在股权激励计划进展无障碍。

  公司在股权激励计划进展无障碍,目前处于和国资委沟通阶段,调整考核指标、解锁条件等方案内容。

  公司与主流电商将会签署战略框架性协议。

  公司与主流电商在智慧物流方面的合作顺利,条件具备时会与电商签署框架性协议;协议的签署表明公司与电商的合作正式宣告成立,无人配送终端研发已经成熟,看好后期应用推广。

  结论:

  公司是典型的军民融合型企业,军品独家垄断,技术含量高;民品市场竞争力强。公司已实现了较大范围的股权激励。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67亿元、2.55亿元和3.29亿元,同比增长29.10%、52.40%、29.08%,EPS分别为0.28元、0.43元和0.56元,对应PE分别为32X、21X和16X,维持“强烈推荐”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