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收入快速增长,业绩符合预期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公布三季报:2018年1-9月实现收入13.04亿元,同比增长66.39%;实现归母净利润为3.34亿元,同比增长49.54%;每股EPS为0.61元。

  投资要点:

  收入持续快速增长势头,符合我们预期。

  公司Q3实现收入4.55亿元,同比增长51.47%,延续之前快速增长势头,核心产品标准肝素原料药1-9月增长38.39%,低分子肝素制剂增长330.43%。Q3实现归母净利润为1.07亿元,同比增长6.93%,主要与销售费用和研发费用大幅增长有关,这与公司迅速扩大销售团队,增加市场布局以及加大研发投入,加快国际认证有关,这两项费用未来有望持续增加。

  国内+国际市场双轮驱动,长期发展空间广阔。

  公司是国内唯一同时拥有依诺肝素、那屈肝素、达肝素三种低分子肝素制剂生产批件的企业,随着整体低分子肝素制剂市场的持续扩容和进口替代的进程加快,再加上目前基数较小,销量有望持续快速增长。而注射液的出口方面,公司和成都键进目前合计拥有近10个ANDA文号,在加上众多的在研项目储备和重磅品种依诺肝素有望2019年欧美获批,可以说公司成功进入国际市场的基础已经打牢,有望成为新的利润贡献点。

  给予“谨慎推荐”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分别为0.78元、1.01元和1.28元,PE分别为24倍、19倍和15倍,目前估值水平较低,考虑到公司肝素钠原料药龙头优势和低分子肝素制剂的迅速放量以及注射液的出口,看好公司的长期发展。不过短期面临股东和高管减持压力,影响股价波动,给予“谨慎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市场推广不达预期;国际认证不达预期;肝素原料药价格下行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