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计划回购公司股份,光学器件龙头卡位
内容摘要
  公告:公司公布回购股份预案,拟使用自有资金以集中竞价的方式回购股份用于后期实施股权激励计划或员工持股计划,拟回购总金额1-2亿元,回购价格不超过人民币14元/股,预计可回购1429万股,回购比例约1.66%。

  点评:公司作为国内光学器件龙头卡位光学赛道,本次回购基于对自身价值的认可及未来发展的信心。随着下半年新机发布,公司中长期业绩有望持续向好,坚定推荐。

  IRCF受益于双摄/三摄渗透以及前摄像素提升趋势。蓝玻璃IRCF是高像素手机摄像模组的主流配件,普遍用于8M以上的CCM。18年旗舰机型带动双摄加速向中低端机型渗透,根据智研咨询,国产手机整体渗透率有望突破38%。前摄8M及以上的占比持续提升,带动蓝玻璃对白玻璃产品的替代。公司在市占率、客户结构、产能扩充上优于同行业竞争对手,并向上游原材料和设备领域持续延伸。

  3DSensing带来硬件升级,公司切入大客户产业链。iPhoneX创新带动整个安卓阵营,我们预计高端智能手机搭载3Dsensing进入提速期,测算2017年-2020年搭载3Dsensing的智能机由4000万部上升至4.7亿部,复合增速127%。公司是进入大客户3Dsensing供应链环节的A股公司,提供窄带滤光片和WLO相关环节加工。子公司上海晶驰和台州晶特,分别从事晶圆薄膜沉积和上游基板材料业务,助力公司积极从简单加工向组立件供应业务拓展。

  投资Lumus加码AR新领域。中长期看好AR眼镜结合手机计算平台的模式,在消费级+专业级市场共同发展。据IDC,预计2017-2021年独立AR设备年出货量由100万件增长至2700万件。技术路径上看,阵列波导成为众望所归的解决方案。公司目前持有Lumus普通股10万股,C类优先股16余万股,布局优质赛道内顶尖公司。Lumus是目前光波导领域技术实力领先的公司,为下游AR整机厂商提供光引擎模块和技术支持,下游客户包括HTC、DARQI等,发展至今融资总额高达5700万美元,HTC、广达、盛大集团、阿里巴巴等多方资本入局。

  蓝宝石、反光材料各项业务齐头并进。据17年年报,蓝宝石业务受益于下游LED行业景气度回升,产品价格企稳,毛利率回升;反光材料业务子公司夜视丽内部改革完成,工业交通和汽车领域增量明显,毛利率持续提升。

  投资建议:预计18-20年营收28.60/37.33/50.80亿元,归母净利润5.20/7.50/9.12亿元,EPS0.60/0.87/1.06元,维持“买入”评级风险提示:新品量产不达预期,AR发展不达预期,回购预案实施进程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