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电子信息产业整合平台,水下信息系统各专业领域全覆盖
内容摘要
  事件:

  发布《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预案》(以下简称“交易预案”),拟分别向中船重工集团、七一五研究所、七一六研究所、七二六研究所、杰瑞集团、中船投资、国风投、泰兴永志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海声科技100%股权、辽海装备100%股权、杰瑞控股100%股权、杰瑞电子54.08%股权、青岛杰瑞62.48%股权、中船永志49%股权,本次重组标的资产的整体预估作价为66.65亿元,同时拟向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配套资金,募集配套资金总额不超过32.01亿元。

  观点:

  1.打造集团旗下电子信息产业板块的平台

  中国海防发布拟分别向中船重工集团、七一五研究所、七一六研究所、七二六研究所、杰瑞集团、中船投资、国风投、泰兴永志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本次交易的标的资产预估作价为66.65亿元,发行价格为25.08元/股,发行股份数为2.34亿股。同时,拟向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配套资金,募集配套资金总额不超过32.01亿元,定价基准日为上市公司募集配套资金发行期首日。中船重工集团、七一五研究所、七一六研究所、七二六研究所、杰瑞集团、中船投资在本次重组中以资产认购取得的公司非公开发行的股份,自发行结束之日起36个月内将不以任何方式转让,泰兴永志以资产认购取得的公司股份,自股份发行结束之日起12个月内将不以任何方式转让,配套融资中的相关投资者认购的股份自新增股份上市之日起12个月内不得转让。本次交易方案已获得国务院国资委关于本次重组的原则性同意和国防科工局的批复意见,尚需要上市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国务院国资委关于本次重组的批准和中国证监会的核准等程序。

  2.实现水下信息系统全覆盖,上市公司盈利能力将增厚

  中国海防作为中船重工电子信息板块军民融合、产融一体的创新型平台,本次重组前,上市公司主营业务为水声信息传输装备和各类电控系统的研制和生产,具体产品包括各类军民用水声信息传输装备、水下武器系统专项设备等军品领域产品,以及压载水电源等民品领域产品。通过本次重组,中船重工集团将水下信息探测、水下信息获取及水下信息对抗系统及配套装备业务注入中国海防,实现中国海防对水下信息系统各专业领域的全覆盖。

  标的公司相关业务及资产进入上市公司有助于丰富公司盈利增长点,根据上市公司2017年度和2018年1-7月财务报告以及2017年度和2018年1-7月预审备考财务报告,2018年1-7月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将由交易前的1625.32万元增厚至交易后的2.29亿元,而2017年全年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将由交易前的8164.13万元增厚至4.34亿元。

  3.募集配套资金改善财务结构,电子信息领域改造升级可期。

  募集配套资金有利于上市公司改善财务结构,同时,通过项目建设可提升电子信息领域的设计、研发、制造水平,满足电子信息板块的自主化和高新技术发展趋势。募集配套资金扣除中介机构费用及其他相关费用后,将用于支付现金收购标的资产的对价和标的公司项目建设,包括海洋防务水下警戒探测装备研发及产业化项目、水声侦察装备产业化项目、工业智能装备产业化项目、海洋信息电子及关键零部件产业化项目等。

  投资建议:

  不考虑并表,我们预测的上市公司2018-2020年净利润分别为0.97万元、1.22亿元和1.46亿元,EPS分别为0.25、0.31和0.37元。注入资产相关公司在2018年至2021年期间各年度预测净利润数合计分别为4.46亿元、5.58亿元、6.62亿元和7.54亿元,假设募集配套资金价格定价基准日为停牌前一日(4月12日),发行价格为前20日均价的90%,即29.44元/股,则上市公司2018-2020年备考EPS分别为0.74元、0.92元和1.09元,对应停牌后股价分别为43倍、34倍和29倍,首次覆盖,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水下信息探测政策风险,水下信息系统装备技术风险,盈利能力季节性波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