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18年三季报点评:行业增速下滑,业绩增长承压
内容摘要
  事件:

  西泵股份发布2018年三季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1.26亿元,同比+11.4%,归母净利润1.88亿元,同比+5.3%;其中公司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6.84亿元,同比-1.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5836万元,同比-30.3%,扣非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5637万元,同比-32.5%。

  公司给出2018年全年经营业绩的预测,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42亿元-3.14亿元,同比增长0%-30%。

  投资要点:

  行业增速下滑,营收及利润两端承压Q3单季度公司实现营业务收入6.84亿元,同比下降1.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5836万元,同比下降30.3%。汽车行业整体增速不断下滑,公司营收及利润遭遇双重增长压力。三季度毛利率为26.5%,同比减少4.1个百分点,原因主要是上游原材料成本上升;费用率合计17.6%,同比增加1.3个百分点,费用率同比往期有所提升,主要是受年产100万只耐热钢涡轮增压器壳体铸件项目投资支出影响。

  全年业绩增速趋缓公司产品结构不断优化,中高端产品销售占比增加,但在车市销量下滑以及中美贸易战升级的大背景下,全年业绩增长承受较大压力。预计全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增速将有所放缓。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维持增持评级下调公司2018/2019/2020年EPS为0.72/0.82/1.02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13/12/9倍,受汽车行业增长放缓影响,公司业绩增速有所下滑,但产品升级主线稳定推进,估值处于历史底部,故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汽车行业增速放缓的风险;电子开关水泵和涡轮增压器壳体新建产能投产受阻;出口业务增长不达预期;原材料价格上升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