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符合预期,金赛药业预计55%-60%增长
内容摘要
  业绩总结:公司2018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1.4亿元,同比增长56.4%;实现归母净利润8.4亿元,同比增长72.2%;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8.2亿元,同比增长74.6%;实现经营性现金流净额3.0亿元,同比增长336.3%。

  业绩符合预期,金赛药业预计55%-60%增长。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和扣非后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速分别为72.2%和74.6%,为前期预告60%-90%增长的中值,符合预期。其中医药企业收入增长41.39%,净利润增长55.85%,医药企业延续高速增长态势。公司整体业绩增速高于医药企业增速主要系地产业务去年第三季度仍亏损3000万左右,而今年同期盈亏平衡所致。我们对医药企业分项估算如下:1)金赛药业:前三季度净利润预计同比55%-60%,单季度预计50%-55%。根据我们草根调研,今年前三季度新患入组增速40%-45%,我们认为2019年生长激素将延续快速增长态势;2)百克生物:前三季度净利润预计1.7-2亿元,同比65%-70%,单季度受疫苗事件影响预计持平。考虑到疫苗事件后,水痘疫苗和狂犬疫苗格局变化,结合公司正逐步上升的批签发量,我们认为公司有望占据部分空白市场,虽然短时期受到影响,但2019年疫苗业务将显著增长;3)华康药业:前三季度净利润预计2500万元左右,延续下滑态势。

  生长激素是满足“高富帅”之“长高”需求的最好消费品,公司拥有全球最强生长激素产品梯队。公司核心产品生长激素消费属性强且不受医保控费限制,满足了对人们“长高”的需求。公司拥有全球最强产品梯队,粉针国内第一家,水针亚洲第一家,长效全球第一家,行业壁垒极高。考虑到生长激素为长期用药,新患入组增长率为公司生长激素的先行指标,根据我们草根调研,2018年前三季度新患入组仍呈高速增长态势,奠定公司业绩未来2年将持续快速增长。在渗透率和认知度提升+新适应症陆续获批+长效水针发力的背景下,我们认为,生长激素步入高速增长时代,未来2-3年有望保持40-50%增速。

  生长激素高速增长时代下,公司盈利和估值有望同步提升。从盈利上看:公司业绩增速从2013-2017年的-5.3%、+12.1%、+20.1%、+26.1%到+36.5%、将提升到2018-2020年开始的41%左右复合增速。从估值上看:拖累估值的地产业绩占比从2014年的28.6%、下降到2017年的14%左右,到2018年将在11%左右,即公司整体估值有望同步提升。我们认为地产业务占比下降和业绩增长提速可带动公司估值中枢上移。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18-2020年EPS分别为5.84元、7.93元和10.4元,未来三年归母净利润将保持39%的复合增长率,我们看好生长激素长期增长的持续性,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产品或无法放量的风险;药品招标降价的风险;再次发生类同2013年长沙事件的行业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