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18年三季报业绩点评:泛射频业务进展顺利,大力加码新品投入
内容摘要
  投资要点:

  事件:公司发布了2018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33.58亿,同比增加35.29%;实现归母净利润8.62亿,同比增加20.60%;实现扣非净利润8.44亿,同比增加36.21%。

  泛射频业务进展顺利,业绩符合预期。公司此前预计2018年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4.69%至25.88%,实际增速为20.60%,处于预测范围中游水平,总体符合预期。按季度看,公司在今年第三季度实现营收15.32亿元,同比增长45.90%,环比增长58.92%,实现归母净利润4.25亿元,同比增长36.22%,环比增长87.22%,增速大幅提升,泛射频业务进展顺利是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一方面,继续围绕移动终端大客户需求,提供以射频技术为核心的一体化解决方案;另一方面,公司持续丰富产品线,横向围绕5G基站和汽车电子布局天线和无线充电业务,纵向与中电55所加强关于滤波器产品的合作并取得阶段性成果,目前手机射频滤波器已开始量产并供货国内手机客户,在产品结构上完成了从单一天线产品向天线、滤波器、射频连接器的泛射频领域布局。

  盈利能力提升,费用控制良好。公司前三季度毛利率为39.03%,较去年同期提升1.63个百分点,在手订单逐步释放和整合能力的持续提升是盈利改善的主要原因。三、四季度是消费电子传统旺季,多款手机新品发布增加了对LCP天线、射频前端的订单需求,同时公司积极布局无线充电领域,致力于提供从磁性材料到整体模组制造的一站式无线充电解决方案,保证利润最大化;费用控制方面,事业部制的顺利推行提升了公司的营运效率,报告期内人民币贬值也给公司带来了汇兑收益,三费占比整体有所下降。其中,公司前三季度财务费用率和管理费用率分别为0.86%、2.54%,较去年同期分别下降1.47和4.29个百分点,销售费用率为1.37%,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四季度业绩增长有望进一步提速。消费电子行情已现,手机新品的陆续发布和出货将进一步增厚四季度业绩。以华为最近发布的旗舰机Mate20为例,业界对该款手机评价较高,而公司又是其无线充电模组、NFC及MIMO天线的主力供应商,有望深度受益。此外,公司拟以不超过6亿元自有资金加大无线充电设备投资,持续扩大无线充电业务规模以满足客户日益增长的订单需求,产能提升为公司长期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首次覆盖给予谨慎推荐评级。公司在泛射频领域积淀深厚,并利用自身优势进行横、纵向扩张,在主要客户中业务占比持续提升,看好长期发展。因此,首次覆盖给予谨慎推荐评级。预计公司2018-2019年EPS分别为1.32元、1.93元,对应PE分别为17倍和12倍。

  风险提示:主要客户手机出货不及预期、无线充电扩产项目进展不如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