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季报点评:转型进入收获期,业绩逐季加速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10月18日晚间发布三季报,前三季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1.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43.60%;营业收入为27.5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24.91%。预计公司2018年净利润2.03亿元-2.73亿元,同比增长45%-95%。

  点评:

  业绩增长呈现逐季加速态势。公司前三季度收入增速分别为16.20%、33.59%、23.56%,净利润增长率分别为8.06%、55.88%、65.49%,业绩增长呈现逐季加速态势。

  办公物资业务推进顺利,长期成长空间广阔。截至2018年9月30日,公司拥有大、中、小型客户近万家,中标的大型客户拓展到110家,中标率近90%,所有中标客户办公物资年采购规模预估在300亿以上。据观研天下数据,中国办公物资市场容量约2万亿元,并以每年5%-10%的速度增长。公司作为B2B办公物资采购领域领导厂商之一,通过与京东等巨头合作,有望持续扩大市场份额。

  云视频会议地位稳固,智慧党建和智慧教育开始落地。IDC数据显示,好视通产品成功蝉联市占率、增长率的双料第一,领先优势明显。在云视频会议系统替代传统视频会议系统的进程中,公司有望深度受益。此外,公司智慧党建和智慧教育业务进入实质性的落地阶段:智慧党建项目已在山东、河北、河南、湖南几省落地;智慧教育项目在福建、广东、贵州等地持续落地,并成为联想教育重要合作伙伴,为其提供视频协作产品。智慧党建、智慧教育两大场景市场潜在规模约3000亿,随着公司项目的持续落地,两大新业务有望成为公司长期业绩增长点。

  与腾讯云、京东合作开启新征程。腾讯云方面,目前公司与腾讯云合作的首家智慧幼儿园项目在深圳龙华落地,预计年底将拓展到其他地区,云视频预计四季度上线微信小程序。京东方面,公司产品已入驻10000家京东便利店和京东之家,无界零售战略合作开始落地。

  看好公司大办公平台的市场前景、云视频会议发展潜力,预计2018/2019/2020年EPS分别为0.38/0.50/0.65元,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办公物资需求不及预期;与京东、腾讯云合作不及预期;云视频会议系统需求不足;云视频业务市场拓展不及预期;股东质押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