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18年三季报点评:业绩拐点显现,5G+汽车电子双轮驱动
内容摘要
  业绩总结:公司2018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8.49亿元,同比增长14.02%;归母净利润3.83亿元,同比增长136.7%,贴近业绩预告上限。同时公司预告2018年全年业绩区间5.4亿-6.2亿,同比增长区间165.33%-204.64%。

  业绩拐点显现,经营业绩逐季加速改善。受黄石厂大幅减亏并实现盈利影响,公司产能扩张、产能利用率提升及产品结构优化稳步推进,前三季度业绩大超预期,经营业绩逐季加速改善。公司Q1-Q3分别实现单季度盈利0.7亿元、1.26亿元、1.87亿元,同比增速分别达到42.35%、135.45%、216.78%,逐季加速改善;Q1-Q3单季毛利率分别达到17.65%、25.06%、25.06%,连续两个季度维持高位水平;Q1-Q3单季净利率分别达到6%、9.76%、13.47%,三季度创下单季度净利率新高,Q4盈利能力有望进一步改善,全年高盈利水平可期。

  卡位“5G”优质赛道,企业通讯板业务率先受益。4G建设高峰期已过,5G时代加速来临,公司作为5G通信领域领先企业,有望率先受益。企业通讯市场板历来是公司优势产品,营收占比常年保持在65%以上。2018H1,公司企业通讯市场板实现营业收入15.4亿元,同比增长10.75%,主要受益于高速通讯和计算在虚拟数字货币、云端计算和人工智能等新兴领域的应用日趋广泛,以及高层、高速PCB方面行业产能的整合。2018年下半年,预计公司在高速通讯和计算领域的市场份额仍将持续增长,并在一定程度上缓冲无线通信领域市场竞争激烈和需求不振的不利影响。

  汽车电子大有可为,Top5战略未来可期。2018年上半年公司汽车板业务实现营业收入6.78亿元,同比增长19.81%,营收占比29%。随着汽车应用更多更高端的电子、通讯技术,近年来汽车板市场需求得以持续成长。目前公司已进入某美系新能源汽车客户供应商体系,并实现稳定供货;同时公司积极开拓国内汽车电子客户,部分客户已实现稳定供货。在公司全球汽车板市场前五名的中长期战略下,公司汽车板业务值得期待。

  盈利预测与评级。预计2018-2020年EPS分别为0.34元、0.40元、0.48元,未来三年归母净利润将保持59%的复合增长率。考虑到公司业绩成长性,给予公司2019年25倍估值,对应目标价10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