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经纪业务市占率加速提升,Q3业绩超预期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18年Q3报告,截至2018年Q3,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3.8亿元,净利润8.0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4.8%,75%。其中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7.4亿元,净利润2.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0.8%,22.7%,环比分别增长-8.4%,-5.9%。大幅超之前预期,对此我们点评如下。

  经纪业务市占率加速提升,超预期收入预测超出我们之前预测接近1亿元,其中接近0.5亿元偏差来自于我们此前对投资收益的疏忽,Q3投资环境较Q2相对是改善的,Q2vsQ3上证指数为-10.1%vs-0.9%,沪深300为-9.9%vs-2.1%;另外接近0.4亿元偏差来自于市占率提升超预期。在Q3总交易量环比下降20%,实现收入环比下降3.6%,意味着市占率环比提升约21%,约为2.7%,较预期值高出0.2个百分点。

  营业成本弹性超预期我们此前认为现阶段公司的成本较为刚性,但公司Q3总成本5.27亿元,环比下降接近0.5亿元,超出我们之前预期。

  成长逻辑继续演化,相对竞争实力十分凸显公司逆市实现市占率的加速提升,进一步验证了公司独特的竞争优势——“牌照优势”以及“流量优势”。牌照优势使公司短期内无需担忧互联网巨头对于公司的冲击;而流量优势使传统券商难以与之竞争。

  公募牌照获批对于公司不仅意味着新的增长动力更加是生态体系的完善公募基金牌照的获得使公司离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的目的定位更进一步。对于公司来说,业务更加综合将有助于提升公司的整体竞争力。尽管当前公司主要的逻辑仍是流量变现的逻辑,但业务反哺流量值得期待。

  投资建议: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证券市场不景气,公司业务进展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