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18年三季报点评:前三季度业绩保持高速增长,盈利能力进一步增强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发布2018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约134.07亿元,同比增长28.4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77亿元,同比增长82.77%。同时公司预计全年实现归母净利润10.60亿—12.00亿元,同比增长101.45%—128.05%。

  点评:

  盈利能力进一步增强,费用端改善空间大

  公司前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约为6.78亿元,同比增长82.77%,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单三季度来看,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4.17亿元,同比增长66.07%,继续保持迅猛增长。

  公司Q3毛利率达到16.98%,同比提升2.05pct,环比提升1.69pct,表明公司的盈利能力进一步提升,这一方面来自于公司产品技术的升级,另一方面也因为公司逐步精简业务。

  从费用端来看,公司Q3销售费用同比增长26.62%,基本与营收增速持平。Q3管理费用和研发费用则分别同比增长77.89%和73.44%,增长较快,主要因为公司当前处于收购的整合期和新产品、新技术的研发期,所以费用增长较快。受到收购以及盐城项目带来的贷款增加影响,公司Q3财务费用同比增长159.68%至约1.89亿元;随着公司未来着力减轻负债,公司的财务费用有望出现明显下降。

  完成收购Multek,实现PCB全产品布局

  公司于7月27日公告完成收购Multek。作为伟创力旗下PCB制造板块,Multek在各产品系列均具有较强的技术实力,但由于是外资设立在大陆的企业,且主要服务于伟创力集团内部,对外服务较少,所以其经营管理方式较为粗放、服务客户的意识不强,导致其产能利用率不够高,经营情况不够理想。公司原有的精密制造业务对成本管控要求很高,所以公司擅长成本管控,可以将这些成本管控经验推广到Multek。通过公司对Multek的改造,Multek的盈利能力有望得到较大的改善。

  在收购Multek完成后,公司产品线将覆盖刚性板、柔性板和刚柔结合板三大类,并且在每一产品类别上均具有较强的技术实力。通过实现大陆企业管理文化和海外企业技术实力的融合,公司在印刷电路板领域有望产生较强的协同整合效应,较低成本、开拓资源,逐步成长为本土印刷电路板领域的领军企业。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

  公司前三季度业绩保持快速增长,全年展望强劲。而从业务板块来看,公司完成收购Multek,实现了PCB的全产品线布局,未来有望发挥协同效应;同时公司积极调整LED、触控等产品线,盈利能力进一步增强。我们维持公司2018—2020年的EPS分别为1.09/1.68/2.20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并购整合不及预期;财务杠杆较高带来经营风险;大客户开拓进展不及预期;传统业务扩产速度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