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18第三季度报告点评:业绩符合预期,盈利能力持续改善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18年第三季度报告:

  2018年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收19.29亿元,同比增长20.50%,实现净利润7823万元,同比增长136.50%,位于业绩预告上限。

  业绩符合预期,盈利能力持续改善:

  受益于高毛利率的电信和金融信息化产品及警务云大数据产品收入占比提升,公司前三季度毛利率相比去年同期提升4.87个百分点至23.96%,盈利能力进一步提升。若剔除收购的子公司维恩贝特前三季度并表增加的3,300万元净利润的影响,前三季度净利润为4523万元,同比增长36.73%,基本符合预期。考虑到维恩贝特去年第四季度实现净利润3234万元和并购完成后的协同效应发挥,子公司维恩贝特有望完成全年6353万元的业绩承诺。

  研发投入持续加大,云和大数据业务加速落地:

  公司继续围绕云计算、大数据、互(物)联网方向投入研发,提高公司产品核心竞争力;同时,推动行业应用产品化、组件化,以提高技术复用能力;报告期内,公司研发支出为1.4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56.94%,研发投入持续加大。公司云和大数据业务加速落地:公司加强与华为云和阿里云等巨头在技术和市场方面的合作,多次联手巨头承接大型项目;公司以云计算技术的领先优势进一步扩大电信运营商BSS市场份额;随着各地警务云大数据项目的不断落地和去年同期的低基数,公司公安业务收入增长客观;金融业务受益于金融信息化投入加大发展良好。此外,公司大部分利润集中在四季度,目前公司在手订单丰富,随着订单的不断实施完成,预计公司全年业绩增速符合预期。

  盈利预测和投资建议:

  看好公司云和大数据产品的加速落地,维持公司18-20年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2.21亿元、2.91亿元、3.59亿元,对应的EPS分别为0.55、0.73和0.90元/股。维持目标价17.00元,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产业云BOSS拓展不及预期;警务大数据平台中标不及预期;市场整体估值水平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