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盈利能力持续提升,高管增持体现长期成长信心
内容摘要
  事件:顺络电子发布三季报,2018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17.5亿元,同比增长25.88%,归属于上市公司的净利润3.61亿元,同比增长40.81%,扣非净利润3.21亿元,同比增长52.09%;同时预告2018年归属于上市公司的净利润4.44-5.12亿元,同比增长30%-50%。

  三季度净利润和扣非净利润增速快于营收增速,盈利能力持续提升。公司前三季度营收增速25.88%,扣非净利润增速52.09%,三季度单季度营收增速7.63%。第三季度实现收入6.2亿元,同比增长7.63%,归属于上市公司的净利润1.35亿元,同比增长63.08%,扣非净利润1.3亿元,同比增长67.25%,三季度单季度利润创历史新高,净利润和扣非净利润增速快于营收增速。报告期内,市场领域的拓展(通讯、汽车电子、物联网及模块等)和新产品开发于本年度均取得了持续性的重大进展,汽车电子领域获得了全球一流汽车电子企业高度认可,电感类产品大客户份额提升,非电感类产品未来有望获得成长。报告显示三季度毛利率/净利率分别为38.12%/21.97%,同比增长5.05%/7.37%,环比增长2.36%/2.15%。公司盈利能力提升主要原因是高端产品占比提升,产能利用率提升和公司管理效率的提升。

  董事长和高管持续增持,体现未来长期成长信心。公司今年以来业绩持续增长,半年报业绩增长超过业绩预告上限,三季报业绩增长处于业绩预告中值向上区间,体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受市场环境影响,公司股价有较大调整,公司高管基于对于公司长期看好的信心,进行了增持。其中第一次增持金额7035.7万元,已经于2018年7月16日实施完毕。公司于10月17日公告了第二次高管增持方案,公司董事兼总裁施红阳先生及副总裁李宇先生本次增持金额预计不低于人民币1亿元(含)且不高于人民币2亿元(含)。显示出公司对于未来长期看好的信心。通过本次增持,高管股权比例进一步提升,更有利于理顺利益关系,有利于公司长期发展。

  5G技术储备充足,高壁垒技术升级下的高端新产品放量是持续公司成长的长期逻辑。5G方面,公司在射频电感,陶瓷背壳方面均有技术储备。射频电感方面,高频小型化是趋势,往上升级具备极高壁垒,01005电感涉及到半导体光刻工艺,国内仅顺络一家能够量产,陶瓷背壳方面,下半年有望量产;展望未来,顺络的电感关键设备实现了自主研发,自动化程度高,效率高,构建和公司的核心壁垒,顺络电子利用自身的技术优势,往高端产品拓展,推出更多新产品,拓展通讯、汽车电子、物联网等领域的发展,将带来公司的长线发展。

  投资建议与评级:预18-20年公司净利润分别为4.99/6.47/8.27亿元,EPS分别为0.61/0.79/1.01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23.20/17.88/14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电感景气度下行,新产品开发与放量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