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18年三季报点评:业绩再创新高,产能扩张或对冲价格下行压力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发布三季报,2018年1-9月实现营收12.33亿元,同比增加74.83%;归母净利润8934万元,同比增加69.51%;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53元,同比增加70.97%。

  点评:

  1、单季营收和利润均创新高:三季度单季营收4.6亿元达到2016年有数据以来最佳,并且同比增加明显,我们认为主要是并购的大余隆鑫泰并表所致。而单季利润3611万元,不仅环比连续5个季度增加,更创历史新高。我们认为利润的增长更多取决于行业因素。尽管三季度宏观经济形势有下行压力,但制造业投资仍旧处于触底回升态势,钨产业链价格整体保持高位,公司主营产品碳化钨三季度含税均价260元/千克,同比上涨11%。

  2、产能扩张或对冲价格下行压力:尽管公司三季度业绩取得历史最佳,但利润增幅也出现了缩窄的趋势,与之关联的是三季度碳化钨价格环比回落5.2%。不过即便面临价格下行压力,但公司大余隆鑫泰技改完成将增加APT钨粉碳化钨粉等产品自给率,而精密制造公司深加工产品开始投放产能,硬质合金产销量有望扩张。通过中间品种自给率提升叠加硬质合金产销量扩张,价格下行压力有望得到对冲。不过总体而言,我们仍看好在更积极的财政和更稳健货币政策下,扩内需稳消费举措对公司下游需求的支撑,十月份价格已企稳抬升趋势。

  3、投资建议:公司钨粉末系列产品竞争力突出,产业链上下游布局不断完善。预计2018-2020年公司归母净利分别为1.261.491.8亿元,EPS为1.261.491.80元,对应PE为14.94/12.68/10.46,公司目前估值处于低位,维持“买入”评级。

  4、风险提示:贸易战、需求不及预期、泛亚库存释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