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Q3业绩处于预告上限,基本面不断向好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18年三季度业绩报告,18年Q3实现营收55.53亿,同比增加55.6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2.08亿,同比增长73.11%,扣非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97亿,同比增长85.18%,稀释每股收益0.14元/股,同比增长55.56%,净资产同比增长73.71%,经营性净现金流年初至今同比405.59%。

  点评:我们坚定推荐公司,公司Q3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73.11%,处于业绩指引上限,验证基本面不断向好;随着四季度消费电子旺季到来,公司扩大产品份额及切入大客户新品,业绩不断增厚;同时叠加动力电芯量产良率向好及消费电芯自供比例提高,毛利率有望提升,盈利质量不断优化;展望19年,公司动力电芯板块有望导入国内外主要大客户,预计实现5GWh销量,贡献正利润。同时,公司通过积极开展大额回购及员工持股计划彰显基本面持续向好的信心,当前时点重点推荐。

  Q3业绩处于预告上限,盈利质量不断提高。公司各板块业务进展顺利,前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4.29亿,对应Q3归母净利润为2.08亿,同比增长73.11%,处于业绩指引上限。Q3扣非净利润为1.97亿,同比增长85.18%,盈利质量不断提高。增发募投项目推进顺利(消费锂电池模组扩产、动力锂电池及电芯产线建设),总资产同比增加39.61%,净资产同比增加73.71%,经营性净现金流年初至今同比405.59%。

  大额回购+员工持股计划,提振投资者信心。公司开展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计划总额上限为2亿,员工自筹金额上限为1亿,同时,控股股东王明旺先生以自有资金为员工自筹资金本金部分为本次参与员工持股计划的员工自筹资金的本金部分承担差额补足义务,彰显股东对公司基本面的信心;同时,公司以自有/自筹资金开展回购计划,为投资者注入“强心针”。

  短中期逻辑清晰,Q4旺季到来+份额提升+切入新品,看好今年业绩表现。展望19年,动力电芯突破有望贡献正利润。消费电子板块:Q4进入旺季,我们预计公司H2国际大客户新品料号增加,产品份额不断提升;同时,今年新切入笔记本产品线,预计出货量和单机价值量双重提升;消费电芯自供率不断提升,在国内大品牌中导入顺利;动力电芯:目前设备2GWh,规划产能4GWh,预计今年1GWh达产,目前已进入东风柳汽、小鹏等,展望19年,动力电芯有望实现突破,有望通过国内外主流客户认证,同时随着动力电芯良率提升,贡献正利润。

  投资建议:预测公司18/19年净利润为7.79亿、11.85亿,同比增长43.31%、52.08%;公司持续高速增长,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动力电池低于预期;消费电子增速放缓;员工认购资金过低持续计划不能成立;回购资金未及时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