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三季报点评:收入保持高速增长,产品认可度不断提升
内容摘要
  预计公司未来1-2年会不断有新产品上市,贡献新的业绩增量。在脱敏治疗产品方面,公司目前有2个产品处于临床期,其中黄花嵩粉滴剂已经进入III期临床,预计明年报产。尘螨合剂(粉尘螨和户尘螨,属于粉尘螨滴剂的升级版产品)处于临床II期。在过敏物质诊断产品方面,公司目前有屋尘螨皮肤点刺诊断试剂盒已经进入现场核查阶段,有望短期内上市,同时公司还有黄花蒿花粉点刺液等9项点刺相关产品获得临床试验批件。未来更多种点刺试剂盒的上市,一方面丰富了公司的产品线,另一方面,点刺试剂盒销售的增长有望提高过敏原疾病的诊出率,进而带动公司脱敏治疗产品的增长。

  盈利预测与评级:公司是国内唯一一家生产标准化舌下脱敏药物的公司,生产壁垒高,竞争对手少,优势明显。随着学术推广的不断深入,医生和患者的认可度不断提高,产品收入增速加快。我们预计2018-2010年公司EPS分别为0.83、1.09、1.42元,对应PE分别为42.97、32.76、25.08倍。公司在脱敏治疗市场具备独家优势,抵御药品集中招标价格下行风险的能力强,在研产品有望不断贡献业绩增量,业绩有望长期保持高速增长态势,维持买入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