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快速增长,叉车需求回暖
内容摘要
  事件:10月24日公司发布三季报,公司1-9月实现营业收入73.79亿元,同比增长17.5%;实现归母净利润为4.45亿元,同比增长29%;扣非净利润3.9亿元,同比增25.7%。

  我们判断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为:叉车需求回暖,产品产销规模的持续扩大

  1)在物流行业的快速发展及转型升级带来新的需求、产业结构由内燃向电动化及智能化转型升级等因素的驱动下,国内叉车行业需求保持持续旺盛。

  2)根据wind经济数据库,2018年1-9月国内叉车累计销量46万辆,达到历史新高,同比增长25%。

  3)公司是国内叉车的龙头企业,上半年市占率21.5%。公司销量和行业保持同步,产销规模持续扩大,产品技术质量水平、运营组织能力、市占率再上新台阶,推动公司经营业绩稳步提升。

  公司2018年上半年业绩增长52.4%,全年有望持续增长。

  公司实现合并营业收入50.4亿元,同比增长23.2%;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3.4亿元,同比增长52.4%,扣非归母净利润3.1亿,同比增长50.5%

  公司积极调整产销策略,海外业务稳步推进,注重研发,完善产业链布局

  1)公司积极调整产销策略,通过持续推进营销网络4S店建设;针对国际目标市场特点,先后推出多款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系列产品,满足不同市场需求。

  2)公司2017年海外业务收入占比15.8%,国外市场实现销量1.69万台,同比增长25.63%,创历史新高。同时,公司进一步完善欧洲中心区域服务、市场辐射功能,与采埃孚等国际一流企业间开展业务合作,扎实推进国际化发展步伐。

  3)2017年研发整体投入3.14亿元,同比增长16.8%。研发人员年末达到935人,占总人数12.9%。持续加强整车及基础技术创新,在推进现有产品系列升级换代的同时,加快智能物流、混合动力、新能源等新车型的市场化步伐。

  4)积极拓展工业车辆“后市场”领域,配件、维修、再制造、整机及融资租赁等新兴业务规模不断扩大,进一步提升产业链价值。

  公司为工程车辆龙头,受益行业加速增长。我们判断公司全年业绩有望达5.5亿元。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分别为0.74、0.90、1.07,对应PE为13x、10x、9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成本费用上升;行业竞争加剧;贸易关系紧张导致出口量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