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符合预期,三季度维持高速增长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日前发布2018三季度报告,前三季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3.83亿元,同比增长48.40%;营业收入为27.96亿元,同比增长8.27%;基本每股收益为0.62元。公司第三季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1.58亿元,同比增长51.21%;营业收入为10.11亿元,同比增长2.67%;基本每股收益为0.26元。公司预告2018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幅度将在20.00%到50.00%之间。

  降本增效效果显著,归母净利润增势延续:公司上游LED芯片价格在2018年继续下跌,公司成本快速下降,公司本身产品价格也有所下降,但是下降幅度小于上游芯片价格,因此公司二三季度毛利率具有明显提升,2018前三季度销售毛利率同比去年增长2.77%。考虑到2018年下半年上游仍旧有新产能推出,我们预计四季度和2019年芯片价格仍将维持低位水平,公司毛利率有望继续维持高位。另外,公司通过降本增效,有效控制财务费用,维持了稳定的利润空间。

  MiniLED继续领先,合理扩充产能:目前公司产品系列齐全,公司自主研发的MiniLED背光超薄化封装技术能够精确控制封装厚度。全系列MiniLED产品与技术于8月29日在TouchTaiwan2018智慧显示与触控展上首次展示,现在已具备批量供货能力并实现小批量出货。公司计划加大在技术方面的投资力度并将RGB事业部升级为战略管控型事业部。产能方面,根据公司公告,因扩产计划而购入的机器设备已安装调试完毕,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产能释放在即。

  优化资产结构,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公司拟出售新野国星100%股权以优化公司资产结构,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出售股权的交易所得将用于补充公司营运资金,将公司资源置换投向高效率、高价值的领域,增强公司持续盈利能力。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8年-2020年的净利润增速分别为39.9%、24.1%、25.9%,成长性突出;维持买入-A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15元。

  风险提示:LED下游需求不及预期,业务延伸及新业务开发不达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