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主要产品售价大幅提升,业绩有望继续改善
内容摘要
  焦煤成本较为稳定:据公告三季度公司炼焦煤的采购成本为1062.72元/吨,环比下降0.22%,同比提高6.05%。成本较为稳定。

  报告期内经营性现金流恶化:据公告,报告期内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上年同期减少94.18%。我们认为一方面与公司受到环保因素影响,主营收入下降有关;另一方面,主要由于购买主要原材料所支付的现金比上年同期增加。

  四季度焦化行业环保限产升级,焦炭价格或将持续走强,建议关注公司量减价升的趋势:公司位于陕西韩城,属于汾渭平原重点城市。供暖期的逐渐临近有望催化焦炭行业限产升级。届时,公司量减价升趋势或将持续,建议关注环保限产因素对公司业绩的影响。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8年-2020年的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68、3.62、3.63亿元,折合EPS0.21/0.29/0.29元/股;考虑四季度限产给焦化行业带来的投资机会,给予增持-A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7.00元,相当于2018年28倍的动态市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