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18年三季报点评:脱敏市场景气向上,收入维持高增长
内容摘要
  业绩总结:公司2018前三季实现营业收入3.9亿元,同比增长31.4%;实现归母净利润1.9亿元,同比增长27.5%。

  国内脱敏市场领导者,收入与业绩进入快速增长期。公司是亚洲最大的变应原药物研发、生产基地,也是国内唯一一家生产标准化舌下脱敏药物的公司。随着脱敏产品的市场推广不断拓展,公司产品“粉尘螨滴剂”销售收入不断获得突破,2018前三季实现营收与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速分别为31.4%、27.5%,Q3实现营收与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7亿元、8540万元,同比增长30%、22.4%,环比分别下降3.1、5.9个百分点。本期营业成本较上年同期增加1467万元,增幅为166.5%,主要系本期半成品产量减少,成品分摊费用增加所致。期间费用率稳中有降,前三季销售费用率为30.2%,相比2017同期降低0.8个百分点;本期管理费用率为6.1%,相比2017同期降低0.4个百分点。

  新产品研发梯队丰富,部分品种进展顺利。公司现有2个上市产品,即“粉尘螨滴剂”和“粉尘螨皮肤点刺诊断试剂盒”,“粉尘螨滴剂”是公司当前核心收入来源。在脱敏领域,公司进行深度布局,在研品种多达13个,包括黄花蒿粉滴剂、尘螨合剂、屋尘螨皮肤点刺诊断试剂盒,以及黄花蒿粉点刺液等9个点刺产品。目前,黄花蒿粉滴剂处于III期临床,尘螨合剂处于临床II期,“粉尘螨滴剂”新增特应性皮炎的脱敏适应症进入III期临床;未来3年,公司产品线将得到明显丰富,市场竞争力得到进一步巩固。

  成立干细胞子公司,布局创新医药领域。2018年4月份,公司自筹资金成立上海我武干细胞科技有限公司,通过自行研发和与国内外最先进的干细胞技术及专家合作,在抗衰老和再生医学领域进行重点开拓。布局干细胞领域,不仅逐步丰富公司在研产品线,也将实现公司跨领域发展,实现经营产品多样化。

  盈利预测与评级。预计2018-2020年EPS分别为0.84元、1.10元、1.41元,对应PE为42倍、32倍、25倍。公司是国内最大的脱敏产品研发与生产销售企业,产品市场竞争格局优,随着推广的不断拓展,公司脱敏产品未来将保持高速增长。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产品推广销售低于预期、药品研发进度不达预期等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