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计划引入战略股东助力公司业务腾飞
内容摘要
  宝钢金属为宝武集团子公司,致力于大交通轻量化

  宝钢金属成立于2007年12月,是中国宝武多元业务板块之一,业务涵盖金属制品、工业气体、汽车贸易与服务等。自成立以来,宝钢金属各项业务迅速发展,营收从创立之初的44.3亿元增长至2017年的142亿元,利润总额从0.3亿元增长至2017年的2.8亿元。当前,宝钢金属正聚焦制品核心业务,围绕大交通轻量化,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一流业务。

  公司致力于轻量化产业链,生产经营有较强契合度

  公司致力于打造从原镁生产到镁合金、铝合金的应用一体化产业链,在原材料生产规模和下游应用上均取得较大突破,近期更是重点发展汽车轻量化领域的零部件生产制造。公司和宝钢金属的主营有部分契合,配合宝钢金属的技术和渠道支持,有望加速发展。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将保持快速发展的状态,尤其在交通轻量化零部件生产制造方面有望不断突破。预计公司2018-2020年归母净利分别为2.79亿、2.44亿和3.15亿元,EPS分别为0.43、0.38和0.49元,对应PE分别为14.7X、16.8X和13.0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