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18年三季报点评:新材料放量,前三季度净利同比增长43%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10月22号晚间发布了2018年三季报:2018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总收入185.4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1.8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5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2.9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4.1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4.38%。

  点评:

  1.公司营收增长较快,产品盈利能力较去年有所修复。上游原油价格中枢相比去年同期有比较大的抬升,公司直接原材料聚烯烃树脂、聚苯乙烯树脂价格在三季度有所提升,但上半年与去年同期基本在同一水平,综合前三季度来看公司产品整体毛利率13.77%,较去年同期上升0.22个百分点。

  2.多个新材料品种继续放量。完全生物降解塑料性能稳定,上半年已在多个农作物品种上实现了商业化推广,三季度单季实现销量6771吨,环比增长8.49%,前三季度保持生物降解薄膜类原料全球前三,亚洲第一的领先地位;公司特种工程塑料三季度实现销量2183吨,环比增长2.52%;半芳香聚酰胺和热致液晶聚合物材料也在汽车多个核心部件上得到成功应用。

  3.海外布局进展顺利。印度金发上半年实现销量3.01万吨,同比增长33.78%,普那新基地基础施工正在进行中;美国金发实现销量近0.28万吨,同比去年上半年增长33.33%;欧洲金发上半年实现销量0.35万吨,同比增长118.75%,新的20000吨/年生产线已经建设完成,提高了对当地客户供应保障能力。

  盈利预测与评级:

  近期公司公告了10-20亿元的股票回购计划,公司新材料也开始放量,我们维持盈利预测,预计2018-2020年公司的EPS为0.27、0.36、0.40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上游原材料进一步涨价的风险;新材料业务进展不及预期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