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军品恢复带动盈利提升,北斗加航空助力成长
内容摘要
  公司发布三季度业绩报告,报告期内归母净利润为2.5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44.09%;营业收入为25.6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13.74%。

  支撑评级的要点

  军品订单恢复带动盈利提升,业绩有望持续突破。公司第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845.85万元,同比上涨74.65%,伴随军改逐步结束,军工订单恢复性增长,是公司盈利能力提升的主要原因。9月时公司再获得2.63亿军工大单,2018年公司公告的新增军用通讯和导航订单已经达到13.49亿元。未来我国国防信息化建设将全面启动,公司作为军工行业通讯和导航龙头,今后几年业绩有望持续提升。

  北斗三号全球组网在即,北斗民用进程继续加速。北斗三号年内将再发射第16、17颗组网卫星,三代系统基本建成,带动导航装备升级需求大幅释放。北斗产品由舰载、车载向机载、弹载不断拓展,并在此基础上大力推进民用加速落地。子公司旗下的星舆科技已经发布厘米级定位的高精度车辆监控终端,高精度芯片年内有望流片,智慧城市项目更获中央预算内投资8,557万元支持。北斗军民融合将助力公司开拓成长空间。

  积极打造泛航空新增长点,打开军用高级模拟器市场。公司把握民航装备国产自主化的机遇,重点拓展短波、甚高频电台、ADS-B产品,扩大规模效益。此外,公司着眼军队实战化需求,积极开展各种军用模拟器领域的创新研发。子公司摩诘创研制成功了国内第一台具备自主知识产权的军用最高等级飞行模拟器并向军方交付,未来有望实现民航模拟器的国产化替代。泛航空板块将成为支撑公司成长的新引擎。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军工订单增长不及预期,北斗应用推广不及预期等。

  估值

  基于三季报业绩,我们下调公司2018-2020年预测EPS为0.18、0.24、0.30元,对应市盈率分别为44.1倍、33.0倍、26.6倍,维持买入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