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三季度加速增长,云安全领域加速布局
内容摘要
  前三季度营收稳步增长,三季度加速增长:2018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6.65亿元,同比增长24.91%,实现归母净利润-4353.23万元,同比减亏25.13%,符合市场预期;第三季度单季实现营收2.49亿元,同比增长45.78%,单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1715.16万元,同比增长246.04%,营收和净利润增速远超上半年。在收入高增长的同时,应收账款和票据相对二季度仅增加1374万,增长质量较高。毛利率同比减少3.93pct,但销售和管理(含研发)两项费用率合计同比下降10.07pct。公司业务存在季节性特点,主要集中在下半年;进入第三季度后,公司整体业绩得到改善、利润表现好转,预计全年业绩有望持续向好。

  加大云安全领域布局和投入,提升公司增长空间:公司积极推进云安全业务,已和AWS、Azure、阿里云、腾讯云、华为云等展开合作,为客户提供安全服务。今年加大在行业云私有云安全解决方案及相关产品的投入,建设基于SaaS化的安全即服务的相关基础设施、软件系统等。并在今年发布“面相企业的下一代安全运营服务——绿盟可管理的威胁检测与响应服务(MDR服务)”,为企业提供集安全威胁检测设备、安全威胁分析平台及安全专家服务于一体的安全运营服务。同时公司也加大在工业互联网安全、工控安全和大数据安全的投入和研究。预计公司在云安全领域的布局有望进一步打开公司成长空间。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预计2018-2020年EPS分别为0.32元/0.42元/0.55元,目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25/19/15倍,维持“买入”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