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稳定增长,期待产能释放
内容摘要
  全球化产能布局稳步推进,产品结构不断优化。公司目前拥有浙江桐乡、江西九江、四川成都、埃及苏伊士、美国南卡(在建)五个生产基地,玻纤总产能超150万吨,国内市场占有率约35%,全球市场占有率约22%,稳居行业第一。2018上半年,公司九江新建和冷修的4条生产线全部如期点火投产,中部地区最大的年产35万吨玻璃纤维生产基地全面建成。8月,公司新建桐乡总部智能制造基地粗纱一期年产15万吨生产线点火,在建桐乡细纱一期6万吨生产线和美国项目预计将于2019年一季度投产,同时印度项目正在规划设计方案,全球化产能布局稳步推进。与此同时,公司通过技术创新,产品结构不断优化,中高端产品比例达80%,大力提升中高端市场份额。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玻纤行业具有资金、劳动、技术密集的特征,有较高的进入壁垒,随着行业竞争加剧,环保安全要求趋严,落后产能淘汰将进一步加快,龙头企业市场占有率提升将成为趋势,公司有望持续受益。预计公司18/19年归母净利润为25.81和30.64亿元,EPS为0.74和0.87元,对应PE为12.92和10.88倍,参考行业平均水平,给予公司2018年底14-15倍估值,对应合理价格区间为10.36-11.1元,给予“谨慎推荐”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