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Q3净利低于预期,新签订单有望提振业绩
内容摘要
  与汉能签订3亿订单,推动能源智造升级

  近日,公司与汉能高科技能源(香港)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山西米亚索乐装备科技有限公司、贵州米亚索乐装备科技有限公司于北京签订设备采购合同,合同总额为3亿元人民币,双方将就智能生产设备及方案的设计、研发、制造等展开合作。此订单内容为高毛利的工业机器人自动化生产设备,预计净利率将超过20%,按此计算,该订单可贡献6000万以上的净利润,超过拓斯达2018年上半年的2.79亿元的工业机器人销售总和。我们把2017年净利润做类比,则该订单对2017年业绩的贡献可达43.5%(2017年净利润为1.38亿元)。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将持续推进智能化转型,机器人业务持续放量,主业注塑机自动化稳健发展,未来有望成为行业领先的工业自动化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预计2018-2020年净利润分别为1.8/2.4/3.0亿元,对应PE为22/17/13X,维持“增持”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