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收入同比增长,柔性OLED即将量产出货贡献长期成长动能
内容摘要
  公告:公司发布2018年三季报,前三季度营业收入217.39亿元,同比增长31.75%;归母净利润12.75亿元,同比下滑11.14%;扣非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1%。其中第三季度营业收入77.64亿,同比增长10.72%;归母净利润4.35亿,同比下滑35.37%;扣非归母净利润同比下滑29.92%。

  投资要点

  异形屏继续渗透,收入同比增长:公司Q3厦门5.5、6代线继续保持高利用率,收入同比增长10.7%至77.6亿。同时,公司客户结构及产品结构持续优化,随着Notch屏、水滴屏的快速渗透,产品附加值进一步提升。另外,在专显领域,车载、工控、高端医疗、航海娱乐继续保持较高份额。

  利润率受价格下滑影响,未来盈利能力有望改善:公司Q3毛利率15.73%,受面板产品竞争激烈影响,同比有所下滑,不过相对Q2环比改善0.81个百分点,下滑趋势得到遏制,随着价格企稳,我们判断未来公司中小尺寸产品盈利能力有望改善。

  全面屏领域持续前瞻布局,柔性OLED即将量产出货,长期成长动能充足:公司在全面屏领域布局领先,根据CINNO数据,上半年公司Notch屏出货2714万,市占率高达23.2%(包括三星OLED屏)。同时,公司在第三代全面屏也有前瞻布局,推出AAHole,使得屏下摄像头成为可能,我们判断天马在下一代全面屏也将继续保持领先地位。另外,天马刚性OLED在国产品牌手机渗透顺利,Q4将有柔性OLED量产出货,未来成长动能十分充足。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预计18-20年净利润为20.0、25.5、30.8亿元,实现EPS0.98、1.24、1.50元,对应PE为11.3、8.9、7.4倍,基于公司较快的业绩增长预期,18年估值仍有提升空间,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Notch屏渗透不及预期;面板价格继续下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