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三季度营收与利润平稳增长,现金流表现优异
内容摘要
  营收与利润平稳增长,三季度经营性现金流净额创新高: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收5.15亿元,同比增长21.89%;实现归母扣非净利润4378万元,同比增长19.28%;前三季度毛利率24.42%,环比微幅增长0.71pct;预收款达2.23亿元,同比增长110%,体现良好的新签订单水平;经营性现金流净额达5740万元,创2016年以来单季最高水平。

  收购欧洲起重机高端品牌,加速全球化品牌运营:公司拟收购Voithcrane,特种起重机及物料搬运领域对公司欧式起重机产品形成较好的互补。Voithcrane盈利能力出色,2017-2018年没有银行负债,EBITDA达19%,净利率达13.2%。公司通过本次收购将进一步强化在智能制造领域的布局,快速获得国际领先的自动化、智能化物料搬运解决方案的研发和制造技术,向客户提供全球领先的智能化装备,引领国内物料搬运行业的智能化升级。

  主营业务稳中有升,海外市场拓展加快:受益于制造业的整体复苏,公司2017年以来营收和利润均呈现稳步增长态势。公司凭借领先的产品解决方案,公司产品还获得海外客户认可,2017年海外市场全年实现销售同比增长32.44%。公司是国内欧式起重机行业龙头,将持续受益“一带一路”战略带来的机遇,海外市场影响力逐步提升。

  投资建议:我们预测公司2018-2020年营业收入分别为7.83亿元、12.46亿元、14.81亿元;净利润分别为0.84亿元、1.45亿元、1.80亿元;EPS分别为0.40元、0.69元、0.85元,对应2019年动态市盈率11倍,维持“增持-A”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周期波动风险;原材料价格波动影响盈利能力;下游行业市场低迷造成需求下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