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控费+《问道》稳定表现,带动业绩增长
内容摘要
  事件:吉比特发布2018三季度报告,报告期内实现营收11.6亿,同比增长8.9%,归母净利润5.07亿,同比增长14.3%,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为4.56亿,同比增长6.78%。三季度单季实现营收3.82亿,同比增长10.87%,环比下滑3.5%,归母净利润1.72亿,同比增长19.28%,环比下滑5%,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为1.53亿,同比增长16.7%,环比下滑5.6%。

  控制费用开支+《问道手游》稳定表现,带动业绩稳定增长。

  《问道手游》自2016年上线至今,仍保持稳定流水,近一年在iOS畅销排行榜中始终维持TOP50的水平,足见公司对于精品游戏的长线运营能力。另一方面,公司在三季度上线的《长生劫》、《奇葩战斗家》手游均获得不俗口碑,此前上线的《不思议迷宫》、《地下城堡1、2》、《贪婪洞窟》等Roguelike类型游戏也为公司获得了不少忠实玩家和丰厚收益。后续公司还储备有《贪婪洞窟2》、《螺旋英雄谭》、《魔法洞穴2》等轻度手游以及代号《M68》系列的大型MMO手游,游戏类型涉及Roguelike、二次元、MMO等,内容梯队分布合理。

  费用有效控制,销售费用同比大幅下降。2018年前三季度公司销售费用开支仅为0.82亿,同比下降40.6%,销售费用率为7.1%,较去年同期下降5.9个百分点,三季度单季销售费用为0.29亿,同比下降40.8%。管理费用方面略有增长,2018前三季度管理费用开支为0.81亿,同比增长12.5%,管理费用率为7%,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研发费用开支提升,新产品布局不断完善,2018前三季度公司研发费用开支为1.97亿,同比增长18%。

  净利率提升,现金流情况良好。由于费用的有效控制,公司的前三季度净利率水平达到55%,较去年同期提升4.6个百分点,现金流情况良好,三季度经营活动取得的净现金流为6.11亿,同比增长了13.4%。

  投资建议:

  游戏板块整体受到政策监管以及版号申请暂停影响,新游戏上线受到一定影响。但吉比特长线运营的《问道手游》一直表现不俗,贡献稳定现金流,轻游戏《不思议迷宫》、《地下城堡》等也有较为忠实的玩家受众,公司作为定位精品游戏开发的CP,发展受到政策的影响相对较小,我们预计2018~2020年公司实现营收分别为15.82亿、17.07亿、19.21亿,同比增速为9.83%、7.94%、12.51%,归母净利润分别为7.01亿、7.53亿、8.55亿,同比增速为14.90%、7.55%、13.51%,当前股价对应三年的PE分别为11、10、9倍。估值处于合理区间,内容储备丰富,建议积极关注!

  风险提示:1)版号申请开放持续延期风险;2)存量游戏流水快速下滑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