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深耕C端,有望提升回款能力
内容摘要
  公司发布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2.79亿元,同增10.51%,实现归母净利润2.68亿元,同增13.40%。其中三季度单季实现营业收入8.69亿元,同增5.68%,实现归母净利润1.34亿元,同增17.67%。

  加快C端深耕,有望提升回款能力。公司前三季度预付账款与应收款项均大幅增加,公司为房地产下游建筑行业,面对地产竣工、销售承压情况,由于支付房地产业务保证金带来现金流支出,以及工程收入结算周期延长,公司经营性现金流量净额同比大减80%。面对这种情况,公司在B端业务的基础上进一步深耕零售,加大C端渠道铺设,提升公司回款活力。目前公司经销商体系已覆盖全国三百多个城市(全部省会城市与大部分地县级市),并与国内大型家居流通商红星美凯龙、居然之家等形成了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在此基础上公司继续发力C端,在店面改造提升终端形象,加大县镇级市场的建设步伐;加强利用智慧门店终端推广系统和设计云平台等工具提升终端营销水平、提升品牌知名度。另一方面公司积极树立品牌形象,与国际米兰、雅加达亚运会签订合作协议,借助国际赛事进行品牌推广,提升品牌吸引力。

  产品创新稳定毛率,业绩持续获益。在陶瓷行业产能过剩、产品同质化严重的情况下,公司并非采取低价策略,而是通过产品创新的提价策略保证公司毛利稳定。截至2018年6月,公司共获得专利授权695项。公司率先自主研发的5.5mm陶瓷薄板,在制造工艺、回收处理上符合绿色、环保大背景,在国内处于领先水平,短期看,研发费用较高,长期看公司利用技术优势,推出工艺难度大、花色更新、受消费者喜爱的产品,在众多陶瓷产品中提升公司产品辨识度与核心优势,公司业绩有望在逆势中保持稳定增长。

  环保改造走在前列,树立陶企绿色标杆。公司连续三年成为佛山市绿牌企业(环保诚信企业),报告期内清远生产基地“煤改气”项目改造完成,排放指标大幅降低,并在行业内率先实现去白烟项目改造,树立行业环保升级改造标杆。在环保政策压力加大,行业产能去化力度提升的背景下,公司超前性步入环保“安全区”,随“散乱污”企业出清,行业规范梳理,公司市占率有望提升。在行业产能收缩背景下,公司产能稳步提升,拟在广西藤县投建10条生产线,项目达产后将进一步提升公司产能,提高公司市场竞争力。三季度公司发布经销商、供应商持股计划,彰显公司携手上下游共抗寒冬、稳定发展的信心。

  在公司B端稳定,C端发力策略下,公司营收有望保持稳定,且公司依靠产品推新提价的策略,保持产品竞争力的同时稳定毛利率。在陶瓷行业环保去产能的大背景下,公司市占率有望提升。基于此我们给与公司2018、19年归母净利分别为3.58亿元、4.57亿元,对应EPS分别为1.51元、1.93元,对应PE分别为11.24X、8.79X,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地产需求大幅下滑,账款回收不及预期,新产线投产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