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三季报点评:业绩增速下行有望趋缓,发布HOC城市之心
内容摘要
  业绩增速下行有望在四季度趋缓。公司2018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50.3亿元,同比增长28.21%;净利润15.64亿元,同比增长8.25%;扣非净利润16.23亿元,同比增长14.28%,业绩增速放缓主要因海外业务竞争加剧拉低整体毛利率;公司预告2018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幅度为0%至15%,变动区间为23.78亿元至27.35亿元,据此推算公司业绩增速下行趋势有望在四季度趋于平缓。

  发布HOC城市之心,提出新型智慧城市架构。10月23日,第十四安博会上公司以“大华HOC城市之心”为主题华丽亮相,公司提出了“1+2+N”的新型智慧城市架构:即一个城市大数据平台,两个中心:城市运营管理中心、城市安全中心和N个智慧城市行业应用。公司全面展示了全面依托大华HOC新型智慧城市整体架构下的智慧警务、智慧交管、智慧消防、智慧制造、智慧零售等众多行业解决方案,以及融合人工智能、深度学习、云计算、物联网等前沿技术的创新成果。

  刷新三项记录,公司AI取得行人重识别领域重大突破。近日,公司在行人重识别算法上取得重大突破:在三个国际权威的行人重识别数据集Market1501、DukeMTMC-reid和CUHK03上,mAP关键指标分别达到88.58%、79.59%、77.18%,全部取得目前评测机构已公布成绩的企业和研究机构中最高记录。2018年,公司在国际竞赛中已斩获目标检测、多目标跟踪、目标分割、场景流和光流等多项第一。

  投资建议:公司作为全球安防龙头企业之一,将是本轮“人工智能+安防”红利的最大受益者之一,其积累的人工智能技术和市场渠道能力将赋予公司向多个新兴行业横向复制的优势。预计公司2018-2019年EPS分别为0.88、1.1元,维持“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15元。

  风险提示:安防智能化市场拓展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