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稳定增长,收购谦玛互动加码新媒体营销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18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6.79亿元,同比增18.16%;归母净利润6753万元,同比增31.14%;扣非净利润6144万元,同比增长22.98%。摊薄每股收益为0.53元。

  业绩稳定增长,特许产品业务有望持续贡献可观利润。公司客户以快消品行业为主,在宏观经济下行预期增强时将促使其加大对促销品的投放力度,公司促销品业务有望保持稳定增长。9月,公司收到与北京2022冬、残奥会奥组委签署的《特许生产协议》和《特许零售协议》,获得冬奥会特许生产商及特许零售商资质。受益于2019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和2020年冬奥会,未来几年特许产品业务有望持续贡献利润。

  收购谦玛互动,促销服务业务有望快速发展。公司自2013年便开始布局数字化整合营销业务。报告期内,公司以2.09亿现金收购新媒体整合营销服务商谦玛互动60%股权,加码促销服务业务。若交易顺利,公司2018-2020年归母净利润预计将增加320万、2400万和3000万。公司可为谦玛导流更多大型优质广告主,谦玛可基于其自主研发的精准社交达人资源数据库“沃米优选”帮助广告主提升在新媒体平台上的品牌曝光度和互动效果,从而提升其销售转化率。随着双方合作的深入,协同效应将进一步体现,公司促销服务业务有望快速发展。

  盈利预测:广告主促销品投放力度随宏观经济下行预期增强而加大,假设公司业务持续稳步推进,预计18-20年EPS分别为0.71元、1.06元、1.40元,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风险、收购整合风险、数字营销业务拓展不及预期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