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18年三季报点评:业绩增长符合预期,航电系统市场空间广阔
内容摘要
  事件

  中航电子发布2018年三季度报告,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6.01亿元,同比增长14.0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48亿元,同比增长12.14%;基本每股收益0.14元,同比增长12.11%。

  点评

  公司业务保持稳定增长,财务费用增长受可转债计提利息增加导致

  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和归属于上市公司的净利润同比增幅分别为14.00%和12.14%,显著高于中报营业收入和业绩增速(8.97%和1.77%)。公司业务整体上保持稳定增长,前三季度财务费用同比增长39.38%达2.26亿元,主要受公司可转债计提利息增加导致,影响了公司的业绩表现。公司作为航电系统领军企业,拥有较为完整的航空电子产业链,军品订单通常呈现下半年集中交付,我们看好公司全年业务将继续保持稳定增长。

  当前军机规模不足美国四分之一,未来军民机航电系统市场空间大

  当前我国军机规模不足美国四分之一,我们预计未来十年军机航电系统市场规模超1600亿元。据测算未来20年我国民机航电系统市场规模近2000亿美元,公司已参与国产C919、AG600等民机项目,新组建的机载系统公司或将更好的承接国家民机机载系统项目,公司将受益于军民机航电系统市场空间。

  科研院所改制及混改稳步推进,公司或将受益于资产注入

  由于组建机载系统公司,公司原托管企业进行调整,调整后共有包含雷电所、光电所等5家院所及9家优质航电系统相关公司。兵器58所改制方案的通过将加速我国科研院所改革步伐,公司作为航电系统上市平台,未来或将存在大量优质资产注入预期,当前公司估值处于低位,未来具有较大的上升空间。

  盈利预测

  我们预计2018-2020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77.25、86.52、97.77亿元,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5.84、6.90、7.92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33、0.39、0.45元,对应PE分别为41、34、30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军品订单改善不及预期,民用产品拓展低于预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