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增长符合预期,看好公司工业水处理运营优势
内容摘要
  事件:10月25日晚,公司发布2018三季度报告,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收2.73亿元,同比增长22.25%;实现归母净利0.59亿元,同比增长29.75%;实现扣非后净利润0.51亿元,同比增长26.14%。

  点评:

  前三季度业绩平稳增长,继续保持高毛利。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22.25%的原因是公司工业废水大客户为钢铁、石化、化工行业,有一定的传导时效性。今年的业绩由2017年底及2018上半年的订单产生,2017年以来,钢铁等工业行业大公司的盈利情况回暖,针对环保的资本开支增加,使得公司的订单增加,订单的转化速度加快。前三季度公司的毛利率为41.14%,较上年同期下滑1.01pct。公司的总体毛利率维持在40%以上的高位,为公司业绩增长做出了重要贡献,未来仍然有望继续增长。

  费用管控良好,继续维持轻资产运营。公司在报告期内的总费用为0.38亿元,比上年同期降低了0.07亿元。期间费用率为13.98%,比去年同期下降了6.69个百分点。其中财务费用了下降了2.75个百分点,主要因为公司自有资金和募集资金收益增加。公司的资产负债率为13.82%,较去年同期增加了4.12个百分点。因代缴个人所得税和员工股权激励款带来公司流动负债增加。公司短期负债并无增加,资金面保持宽裕。公司保持较低的资产负债率,主要是由于公司保持轻资产的运营模式,以药剂销售、服务、整体工艺方案为主。

  工业水处理市场风起,斩获3.7亿EPC大单,运营+EPC持续发力。从环保督查的情况来看,化工钢铁有色企业的水污染问题是重灾区。工业水处理第三方运营将成为未来主流趋势,具有先进技术、成熟经验的公司是最直接的受益者。公司作为工业废水处理第三方运营方面的先驱者,同时具备了技术、经验等要素,未来有望持续获得第三方运营订单。公司牵头和宝钢工程技术集团有限公司组成联合体,拿下河钢集团水处理EPC总承包项目,金额达3.72亿元,为公司在工业水处理领域最大订单。驱动公司业绩增长。未来有望复制与钢铁集团工程技术公司合作模式,整合业内人脉、技术、产业等资源,持续获得钢铁水处理EPC大单。

  盈利预测与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实现净利1.02/1.53/1.83亿元,公司当前市值为21.70亿元,对应PE为21/14/12倍。我们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客户订单释放不及预期,项目运营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