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新增产能投放、高端产品放量推动业绩快速增长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10月25日发布2018年三季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4.4亿元,同比增长28.8%,归母净利润1.4亿元,同比增长58.3%,EPS0.33元,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11.67%。

  新增产能投放伴随高端产品放量,业绩持续快速增长。随着二期30000吨/年产能逐步投产,以及汽车级和化妆品级珠光材料市场逐步打开,公司盈利能力大幅提升,2018年起业绩进入快速增长期。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速显著快于收入增速,主要因公司受益于产品结构优化及期间费用率同比下降,毛利率较去年同期提升0.91pct至45.92%,净利率大幅提升6.42pct至31.72%。

  公司产能持续增长,国内龙头地位愈加稳固。公司深耕珠光材料行业多年,现已具备年产3万吨珠光材料及1万吨合成云母的生产能力,是国内规模最大、全球规模第二的珠光材料生产企业。未来随着新产能投放及高端产品放量,盈利能力将大幅提升,业绩弹性进一步释放,国内行业龙头地位更加稳固。

  行业持续快速增长,产品结构优化助力公司全球领先。受益于下游行业自身增长、渗透率不断提升以及应用持续延伸,全球珠光材料行业未来将维持15%左右的快速增长。公司在稳固传统工业级珠光材料市场的基础上,厚积薄发成功切入全球高端市场,凭借性价比优势将逐步提升市场占有率,未来成长空间广阔。

  给予“买入”评级。预计公司2018-2020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79/2.51/3.58亿元,对应EPS0.5/0.7/0.99元,PE25/18/13倍,考虑到公司在A股的稀缺性,公司产能投放、高端产品放量带来的业绩巨大弹性,以及行业地位的稳步提升,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原料上涨的风险,高端市场开拓不及预期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