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Q3业绩符合预期,经营现金流保持健康
内容摘要
  事项:

  公司发布2018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营收43.36亿元(+48.17%),实现归属净利润2.43亿元(+45.12%),扣非后归属净利润2.40乙元(+47.56%),经营活动净现金流225亿元(+249.93%),符合预期。

  平安观点:

  业绩预期兑现,现金流足以满足经营需要:公司Q3单季度实现营收15.42亿元(+32.45%),实现归属净利润0.99亿元(+38.60%),经营现金净流入0.63亿元,继续保持健康的正流入状态。当季毛利率为28.21%(+0.09PP),销售费用率为7.14%(-1.39PP),管理费用率(包括研发费用)为6.01%(+0.60PP)。公司现金流足以满足日常经营需要,并着手减少债务。8月底,公司赎回了2017年发行的私募债,减少融资成本上行对利润造成的影响。

  集成业务持续推进,自有产品逐步上量:在全国扩张、业务体量迅速提升的同时,公司加紧集成业务推进。目前收入端集成业务占比依旧保持着接近30%的水平,转化效率较高。当市场占有率偏向稳定之后,这一比例有望得到提升。公司自有产品的产品线日渐丰富,除生化试剂外,糖化、POCT与质控品也都增长迅速。下半年公司自有产品嫁接了集成业务渠道,加上发光产品正式推出,总体销售将更上一层楼。

  维持“推荐”评级:公司作为IVD渠道龙头公司,已基本完成了全国多数省份的布局,并凭借丰富的集成业务经验将普通经销转化为打包业务。公司自有产品陆续问世,提升公司议价能力强化盈利水平。维持2018-2020年EPS为0.58、0.75和0.92元的预测,维持“推荐”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