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盈利能力提升,广告投放旺季到来
内容摘要
  投资要点

  事件:公司公告2018年三季报,2018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5.3亿元(+276%),实现归母净利润1.7亿元(+241%),业绩符合预期。其中,2018Q3单季实现营收1.7亿元(+222%),实现归母净利润6846万元(+249%)。

  公司整体盈利能力提升,净利润暂受股权激励费用、折旧摊销的压制。2017年12月,狮之吼并表,2018年前三季度公司业绩同比大幅增加主要系可比基数的不同,受狮之吼高毛利率的拉动,公司整体毛利率由2017年的73%提升至2018年前三季度的85%,公司整体盈利能力进一步提升。净利润方面,由于员工股权激励费用、合并狮之吼产生的无形资产摊销费用较去年同期增加,短期内拖累了公司净利润的表现。

  加速器业务:手游加速业务持续增长。2018年7月下旬,公司收购速宝科技部分股权,出资比例由24%上升至40%,或将更大程度享受移动端游戏加速业务市场扩张的红利,且公司成为华为、小米、OPPO、vivo、魅族等手机厂商的装机软件。目前上线的手游加速APP能支持包括《王者荣耀》、《绝地求生刺激战场》等在内的多数主流手游。同时,公司正研发移动互联网加速系统、迅游手游加速器-王者版等,后续或将给公司带来可观的手游加速收入。此外,腾讯此前战略入股速宝科技,持股2.5%,目前公司已在腾讯主打游戏上已达成植入合作,吃鸡游戏也已展开对接,公司与腾讯游戏合作关系良好。

  狮之吼即将迎来广告投放旺盛的四季度,或将带动公司整体业绩上行。狮之吼2018-2019年承诺业绩分别不低于2.50/3.24亿元,增速约30%。从可追踪的数据来看,截至2018年6月底,狮之吼总安装用户约5.9亿(2018年3月底为5.0亿,2016年底为2.4亿),月活跃用户约1.65亿(2018年3月底为1.4亿,2016年底8282万),公司用户数持续增长。进入四季度,欧美即将迎来感恩节、“黑五”、圣诞、元旦等重要节日,狮之吼的移动广告业务的业绩或将有保证。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18-2020年EPS分别为1.50/1.96/2.34元,对应PE为15/11/10倍,基于公司是游戏加速、手机工具类软件领域的龙头,建议积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