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18年三季报点评:收入高速增长,业绩贴近上限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18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5.01亿元,同增97.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8090万元,同增49倍。同时公司收购科大立安事项或证监会有条件通过,公司股票复牌。

  收入高速增长,业绩贴近上限

  单三季度公司实现收入2.07亿元,同增99.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636万元,同增2.36倍。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8090万元贴近预告上限,毛利率由去年同期的54.9%上升至59.8%,收入的高速增长使得费用率改善明显,销售费用率由同期的17.2%下降到13.3%,管理费用率由37.4%下降到24.9%,预计全年费用率有望进一步下行。同时公司单Q3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为-1.08亿元,环比Q2趋势减弱,主要是因为公司实施业务三季度正常投入但收入确认滞后到四季度影响所致。

  在手订单保证高成长,城市生命线潜力可期

  公司2017年年报披露在手大额订单总金额超24亿元,正在实施的前十大项目未验收合同额超17亿元,且大部分将在今明两年完成收入确认,为高成长的强大保障。而合肥城市生命线监测系统的标杆项目,是改善民生提高城市居民幸福度的有力支撑,是城市完成基础设施建设后居民对于更安全更智能的居住环境的切身需求,更是政府进行城市管理的有效手段。随着生命线监测系统项目向更多城市拓展的持续推进,将带给公司更好的成长前景和更大的成长空间。

  投资建议:

  暂不考虑科大立安收购并表的影响,维持公司2018-2020年归属于上市股东净利润分别为2.21、3.31、3.82亿元,对应的EPS分别为1.54、2.30、2.65元/股,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城市生命线项目异地拓展受阻,海外项目收入确认受不可控因素滞后,收购进展不顺利,海外收入较大受汇率波动影响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