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风险逐步消除,前三季度业绩高增长
内容摘要
  公司近日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18年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介于5.01-5.85亿元之间,同比增长80-110%。从单季度情况来看,预计公司第三季度归母净利润介于2.09-2.39亿元,同比增长110-140%。公司业绩延续高增长的主要原因为:受益于国家对新能源产业的支持,锂电池行业快速发展拉动公司锂电池设备业务持续高增长;公司在稳定原有客源的基础上积极开拓新客户,锂电池相关设备销售收入较去年同期有显著提升;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较上年同期新增全资子公司泰坦新动力净利润。

  整线解决方案落地,成长空间打开。公司于2018年5月举办的第十三届中国国际电池技术交流会发布了锂电池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2018年7月,公司与安徽泰能签订5.36亿锂电池整线生产设备合同,提供2条锂电池生产线。公司通过技术内生+外延两种发展模式,目前已经基本实现了前、中、后段锂电设备的全覆盖,有利于提升现有客户黏性、加快新客户开发进程。

  银隆订单问题解决,风险因素消除。9月7日公告显示,公司与格力智能签订了《商谈备忘录》,本部及泰坦新动力与格力智能合同金额由19.21亿元变更为16.46亿元(含税),格力智能此前已经向公司支付6.15亿元设备款,公司预计于2018年9月30日前完成调试并验收,格力智能剩余10.31亿元货款将于取得相应验收单后十日内以商业承兑汇票方式完成支付,本次合同变更虽然降低了合同总金额,但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公司本年度收入确认问题。

  公司与大客户深度绑定,技术实力领先。公司及全资子公司泰坦新动力近期收到主要客户CATL中标通知,累计中标金额为9.15亿元。公司已经与CATL等核心客户形成深度绑定,是国内极少数能够跻身高端锂电池供应链的设备制造商,后续有望持续获得新订单。与国际厂商相比,公司锂电设备在交货周期、售后服务、付款方式等方面具备优势,在技术方面已经达到甚至超越国际同行设备标准,存在进口替代空间。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考虑到与格力智能订单调整,下调公司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分别为0.91、1.27、1.66元,对应的动态PE分别为25.3、18.1、13.8倍,维持公司“推荐”的投资评级。